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我期待

就是張雨生唱的我期待。



1994年,我還只是國中生,跟著同學去逛第五街唱片行(現在都沒看到了),撇見許久沒出專輯的張雨生出了這張專輯"卡拉OK台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下一張錄音帶就結帳了。

憑良心說,這張專輯的名稱取得有夠怪,完全不是情愛之間的甜蜜蜜情歌,也不是流行快歌,更不是之前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那般帶點趣味又不失批判的味道...;打開唱片,張雨生寫滿了許多的文案,這是很少見的唱片文案,這應該是張雨生自己製作專輯的心得吧...

國中時代的我,不懂張雨生想表達的靈魂與精神,聽個幾次,不如我所想像,便丟在抽屜裡了...但是有一首歌非常相當吸引我,就是我期待。

緩緩的鋼琴聲,柔柔的訴說,我不懂張雨生的歌詞是甚麼意思,我只知道那時候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與配樂。

專科時代,進入吉他社後,被迫接受各種民歌與流行歌的轟炸,當時的社長警告我"不要再聽郭富城了!!",我不知道該聽誰的歌對我才有幫助,我想起張雨生,翻開抽屜,找出這張專輯,重新聆聽,我似乎開始懂了這張專輯的美味,倒吃甘蔗的品嘗出這些歌曲的深度與意涵,這是我從來沒從流行歌中發現過的感覺。

至到今日,這首歌依然是我最常聽的歌曲之一,心情好要聽,心情不好更要聽,Say Goodbye,昂首闊步,不留一絲遺憾。

[歌詞]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真的神采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 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 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