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C+偵探進階後的B+


一直很期待C+偵探的續集,郭富城在C+偵探的表現可以說是將演技發揮到剛剛好,不過份矯情,力道也拿捏恰好,將不怎麼精明的偵探味道表演出來,又努力的從瑣碎線索中找出關鍵。

B+偵探的上映,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可惜事與願違,還沒到電影院看,就下檔了,出了DVD,也只好先租來解饞,另外,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到百視達租片了吧....^_^ (註)


B+偵探跟C+一樣,有A+的詭調氣氛與懸疑情緒,很多場景都是陰陰暗暗的,但是又異常美感,很適合鬼月看...^__^。

澤少依然很盡責的扮演警察,不同的是,這次澤少比較積極,想要求得表現,於是找了進階B+的陳探(郭富城飾)來協助破案,郭富城的表現依然亮眼,將那種剛進階的意氣風發的得意忘形表現得相當喜感,尤其是裝精神病那段,實在很好笑,一旦有機會得意,就像個小朋友一般的忘形起來,果然是B+的fu。

可惜的是劇情...許多牽強的殺人動機,讓我很難融入劇情,一開始無關緊要的殺人案件一連串發現,的確讓我很想繼續了解後續劇情發展,但是卻硬生生的插入兇手的製造過程(無誤)。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敗筆,雖然也有讓人疑惑發生甚麼事,但是交叉的故事混淆我的思緒,陳探的直覺也太過牽強,陳探是偵探,不是心理醫生呀~~~

破案的故事居然在陳探的腦中補完,這完全違反研究邏輯,幾分證據幾分話,這不是應該的嗎? 更何況陳探是怎麼可能坐在長椅上就能理解兇手的想法?線索不夠明朗的情況下、陳探的身分也不是心理專家的情況之下,這樣太過無厘頭。

最後的與兇手對峙,也叫我很難理解,不過故事發展到最後,我也放棄掙扎了,反正劇情收不回來,就隨導演吧~~

最最最最後的伏筆...也太明顯了,A+偵探看來應該是會拍吧?

雖然B+偵探讓我失望,但是我依然期待A+偵探,加油吧! 陳探!!
註: 1. 新片很貴 2. 百視達制服很醜 3. 我怎麼可能有逾期費? 居然被收逾期費,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