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近日有感


近來又開始反覆的聽張雨生的歌曲,一方面與張雨生的音樂共舞,另一方面也是想念雨生。

想念雨生的同時,找了youtube的相關影音來看,看看這位充滿才氣的音樂魔法師純真自然的演出、不絕於耳的笑聲,也意外的發現前陣子買的一本書 - 生活的藝術,也剛好是張雨生曾經推薦過的書,找時間該把這本書完整的看完才是。


除了想念雨生,也想起一位朋友,生命之短暫不是我所能想像,張雨生31歲被可能喜愛他的天神召了回去,我的朋友還沒30歲,也去了天國,突然驚覺,未來的瞬變不是你我能想像。

張雨生的歌曲 - 妹妹晚安

我想我更加珍惜
擁在懷裡的親情
因為幸福稍縱即逝去

歌詞裡提到幸福的很快就可能會消失,張雨生因為失去妹妹,鼓起勇氣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相較之下,我實在顯得微不足道,突然感傷起來...

如果不留下點甚麼,感覺似乎白來這一遭了,所以我把我的心情記錄下來,我沒法像張雨生那般可以創造出美麗的曲調,充滿生命力的詞藻,但是我該為我自己的生命負責,做一個不負如來不負卿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