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windwos 8 的市集跟桌面消失了..@_@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申請了Google的Google App Engine好一段時間,該是來玩一下的時候了,於是就動手裝了Python,悲劇也就悄悄的發生了。



有發現嗎? 我的桌面、市集不見了,一些App也不見了...

遇到這個問題,我在電腦中找遍可以設定的地方,就是遍尋不著市集跟消失的App們,總不能重灌吧 ? 我也不想還原...苦惱啊~~~於是乎又開始在google上奮鬥了起來..也很幸運的找到了解法。

1.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指令
    SFC /SCANNOW


給電腦一些時間,跑完之後重新開機,我的桌面、市集終於又回來了!


根據我找到的網站,該網友猜測應該是某些第三方的軟體,本來就不是設計給Windows 8使用,可能將它認為用不到的東西清掉,就剛好將Metro App給清空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有可能裝一堆過氣的軟體,所以,多學一招也是好事,YA~~~

以上。

P.S SFC/SCANNOW這個指令是用來還原系統保護的檔案的,接觸電腦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個指令。

參考網址 : http://www.intowindows.com/fix-control-panel-app-missing-from-windows-8-start-screen/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電腦顯示無法修復ㄚ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