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windows8某些執行檔的相容性標籤不見了

灌了新作業系統,也還是想要玩老遊戲啊,不過這次有問題的,不是老遊戲,而是可以在win 7 上正常執行的遊戲 - 英雄傳說之零之軌跡。

遊戲畫面

是這樣的,不知道為什麼,在win 8底下執行此遊戲,無法開全螢幕,會出現錯誤,於是我很自然地想到試試看調整相容性,BUT....

沒有相容性標籤



WHF?....趕緊開其他程式來看,怪怪...都正常耶,除了零之軌跡的執行檔,於是乎,我就執行了接下來讓我無言又痛苦的"疑難排解相容性"。

按右鍵可以找到喔。

我是執行了嘗試建議的設定。

一開始我沒察覺這相容性是設定為XP,遊戲真的可以運行了,可是....一轉換場景,就整個大Lag,於是我又重新執行,這次改選疑難排解程式,我自己選。


改選Windows 7之後,但是還沒用...哭哭~~~

既然沒用,當然要取消相容性啊,至少沒改變之前視窗化還是很順的!
............................
怎麼把相容性取消掉啊???????


呼~~終於又在Google的幫忙之下,找到了一個解決辦法。

1. windows鍵 + R => 輸入 regedit
2. 找到這個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ppCompatFlags\Layers

3. 把那串機碼刪除。
4. 大功告成。


勇者面對無數的挑戰,又一次的成功解決了魔王。

參考出處: http://www.eightforums.com/tutorials/6832-compatibility-mode-use-windows-8-a.html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照你所說的打開了可是裡面只有預設值
沒有其他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