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心得]郭富城 - 舞林盛宴台北場

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深深被郭富城所吸引,好吧~~身為男生說這句話是有點怪,但是人各有所好嘛!知道郭富城要在台北辦演場會有不去的道理嗎?

8/11下午就已經先到了台北小巨蛋附近了,因為怕停車位難找,但下午就顯得無聊了,所以就在IKEA跟MOMO星巴克....一下午。



六點半,我們決定先到小巨蛋看看吧...天氣真的非常好。
人也相當多,郭富城的歌迷還是很龐大的啦。

我們一到小巨蛋,工作人員就提醒大家可以先進小巨蛋,二樓的請走南邊。
我們位置在紫2E,位置滿不錯的。

剛進場沒多久先拍一下

身為乖巧的鄉民,小巨蛋有個很怪的規定,就是不准拍照、錄影,我看郭富城在香港的演唱會的DVD,隨時都有歌迷拿相機拍照啊! 不管如何,我乖乖的收起手機,就打算專心欣賞了。

但是阿王唱到一半,就擺好POSE,請歌迷拿"手機"出來拍照,哈~~~據說五月天也做過。

底下就拍了幾張...

觀眾都滿的阿~~


阿王這次抒情歌唱得比較多



絢麗的變形舞台





雖然說我只親眼看過阿王三次現場演唱會,96純真傳說高雄演唱會、2008舞林正傳台北場、2012舞林盛宴台北場,但是阿王的演唱會DVD或錄影帶(沒錯~~我買過 ~_~)我幾乎都看過。

郭富城在演唱會的變化是很明顯的,每次的演唱會總會帶給我們驚喜,從最早的愛你演唱會,就是扎實的唱歌、跳舞,後來則加入了絢麗的舞台燈光效果,最激演唱會還加了飛行?

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阿王打爵士鼓自打自唱的那場演唱會,沒記錯的話,那場阿王還表演了MJ的45度。

2004舞林大匯、2005飛越舞林則是阿王最顛峰的演唱會(我個人認為),2007、2008、2009舞林正傳演唱會則是採用了360、450旋轉舞台,這算創下了舞台變化的紀錄吧..

2012更是將舞台變型了...更是將"舞台"表演發揮到極致,這恐怕只有郭富城才做得到。

在郭富城使用舞台做為表演工具之一之前,郭富城的演唱會完全要靠自己跟舞群絕佳的搭配與精湛的舞功來呈現視覺效果,但是從2007舞台會變化之後,郭富城其實跳舞變少了,但是不變的是郭富城的舞步依舊魅力迷人。

對我個人來說,2012舞林盛宴才是郭富城的真正的"個人"演唱會。

怎麼說呢?在這場演唱會之前,郭富城的演唱會其實不太像是郭富城演唱會,比較像是郭富城"歌舞劇"演唱會,雖然這次也有參雜一點點劇情 - 舞林高手對飆,但也就這一段了...

之前的演唱會有更多的意境與劇情,如2007、2008會有攻城的演出,2005則用不斷的舞力征服全場,我要說的是...之前的演唱會較接近於欣賞一段表演,這次的演唱會則是郭富城個人的感想演說演唱會了...哈~~

不是不好,喜歡郭富城的歌迷 - 如我這般,當然是感動不已...

來談談本次對我的爆點吧...

爆點1:愛情基本法,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之後,就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很少看郭富城現場表演,沒想到這次看到了,而且還唱完全首,超開心!

爆點2:今天我有點壞,這首歌距離上次表演,的確超過十年了,超懷念的一首歌阿~~

爆點3:彈簧床,在報紙上看到凌空舞步的介紹,我實在很難想像甚麼叫做凌空舞步,親眼見到如此的表演,真是大開眼界,原來利用彈簧床也能做出華麗的舞步,最厲害的是,舞群們跳上跳下的,大家都很一致,可見他們練習得相當扎實。

爆點4:舞群,郭富城的舞群其實沒甚麼好說的,的確是很強大的一批,但是以前看演唱會的時候,郭富城的魅力指染全場,沒太多時間欣賞舞群,只知道他們跳得很用心,但是這次卻注意到了舞群,他們真是好專業阿~~又跳得很棒。

爆點5:鐵幕誘惑,太棒了!終於又看到了郭富城控制整個舞群當作是機器人的表演,我以為已經無法再看到阿王用這樣的方式詮釋這首歌了。。。


遺憾:沒有安可曲,每次演唱會,阿王都會有安可曲啊!這次居然沒有,真的頗失望的,而且這次居然沒脫衣服....


以上。



沒有留言: